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赵博生事迹展览馆考察团来我馆开展馆际交流
发布日期:2024/3/25 18:33:58  已经浏览 67 次

赵博生(1897——1933),中共党员,河北省黄骅市滕庄子镇东慈庄人,宁都起义主要领导人,曾任红五军团参谋长兼第十四军军长、红五军团副总指挥兼第十四军军长等职务,“红旗勋章”获得者。1933年1月8日,在第四次反“围剿”战役江西省金溪和南城之间发生的长源庙战斗中壮烈牺牲。


   

     3月23日,赵博生事迹展览馆考察团——河北省黄骅市滕庄子镇党委书记王鹏程一行6人,来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寻访董振堂将军、红五军团等相关史料,学习借鉴纪念馆布展经验,拟建设布置赵博生事迹展览馆,进一步弘扬红军的革命精神。

 







首先,王鹏程一行参观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振堂碑林、将军山等纪念设施。




 

     馆长宋秀英介绍了建馆历程、发展状况、红色寻访、未来规划。在参观过程中双方从专业的角度对陈列馆的布展、宁都起义中董振堂和赵博生发挥的重要作用、“红旗勋章”获得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王鹏程认为我馆布展脉络清晰,参观展线流畅,对董振堂将军的事迹宣传到位,各功能区布局划分合理,给他们带来了丰富新颖的参观体验,为建设赵博生事迹展览馆的布展提供了更多思路和灵感。

 

参观结束后,王鹏程详细介绍了赵博生事迹展览馆布展大纲内容,双方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董振堂将军和赵博生烈士是亲密无间的革命战友,在早期革命中拥有着相同的经历:同在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求学,毕业后追寻进步在西北军任职;1931年12月,共同领导了震惊中外的宁都起义,率领1.7万余人,2万件轻重武器,8部电台,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红五军团,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保卫中央苏区的六大战役中并肩作战,立下赫赫战功;荣获我党我军历史上第一枚奖章“红旗奖章”。

   2009年共同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2012年8月1日,中国邮政发行《人民军队早期将领(三)》纪念邮票全套5枚,图案名称为:董振堂、赵博生等,他们是河北的骄傲、民族的英雄。

    此次馆际交流,通过沟通互鉴、共同学习,深入了解红色纪念馆的展陈设计,创新思维,加强协作,互通有无,讲好红军故事,努力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促进两地红色纪念馆的共同发展。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右)向黄骅市滕庄子镇党委书记王鹏程(左)赠送董振堂革命书籍、画册


 

合影留念

 

★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河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 董振堂纪念馆景区 ★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河北省四星级公园

河北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河北省诚信文明示范景区

网址:www.dongzhentang.gov.cn

 

 

编辑:赵敬荣 赵媛媛

摄影:李  张轶斐 郭青敏

审核:宋秀英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