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平原水乡 美丽新河”文化兴市新河行动2024年启动仪式暨豫剧《董振堂》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1/16 9:05:19  已经浏览 184 次

1月12日晚,由中共新河县委、新河县人民政府、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新河县委宣传部、中共新河县委党史研究室、新河县教文广体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平原水乡 美丽新河”文化兴市新河行动2024年启动仪式暨豫剧《董振堂》大型展演活动在信都大戏院举行。省市县有关领导,及中国工农红军新河董振堂红军中学、中国工农红军新河振堂红军小学学生代表,豫剧票友,驻县帮扶工作队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笑乙发表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致辞。



县委书记韩非对新河的城市品牌专项行动进行了推介,并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到新河旅游观光、考察投资。



董振堂的玄孙女董立双讲述了董振堂的英勇感人事迹。


大型现代红色豫剧《董振堂》开演。








演出现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求实为民的对白,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演唱,让现场近千位观众热泪盈眶。大型豫剧《董振堂》是邢台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旅局重点扶持项目,此剧由邢台市豫剧团和河北梆子剧团联合演出,选取了“长征火种”“新河家乡”“马家敌军”“血战高台”“魂归故里”“埋骨寒沙”等6个典型场景,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大力宣传董振堂“忠诚、担当、奉献”的事迹和精神。该剧用戏曲艺术形式走近人民群众,弘扬了长征精神、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情怀,让观众更加深刻的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历史沉重感。



   “平原水乡 美丽新河”文化兴市新河行动2024年启动仪式暨豫剧《董振堂》展演活动是助力邢台“文化兴市”战略走深走实的“开篇之作”,重点推出董振堂主题红色文化宣传,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荣担主持。



   豫剧《董振堂》主创团队多次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采风调研,感受董振堂将军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不朽功勋。演出结束后,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讲解员上台为演员们献花致敬!




  

   活动中,还展示了新河县的经济社会成就、名优特农产品、县域文旅路线、高精尖企业产品、董振堂事迹的相关书籍以及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简介。




省市县领导、董振堂将军后人董乃煌夫妇等与演员们合影



新河县委宣传部、董振堂将军后人、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工作人员与主创团队合影



   活动前,12日下午,刘笑乙还到新河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并对新河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笑乙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以来新河县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绩,可喜可贺。希望新河县委班子坚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利用好董振堂这一红色资源,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干劲和闯劲,大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续写新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新河、宣传新河,支持新河发展,帮助新河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新河融媒体中心付红芳 周洪佳 李嫔)



 

★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河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董振堂纪念馆景区 ★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河北省四星级公园

河北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河北省诚信文明示范景区

 

网址:www.dongzhentang.gov.cn

 

 

编辑:赵媛媛

审核:宋秀英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