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北京红色少儿艺术团赴革命老区新河县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4/1/3 9:35:37  已经浏览 130 次


革命老区河北省新河县,是红军高级将领董振堂的家乡,是一个充满红色文化的地方。北京红色少儿艺术团的30多名志愿者受中共新河县委、县政府邀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和“三下乡”活动,把红色文化送到新河县的学校、乡村,推动红色旅游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京津冀文旅融合发展。


冬日的振堂广场,红旗高高飘扬,董振堂将军铜像庄严肃穆,人流如潮。1月1日下午,北京红色少儿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走进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探寻董振堂将军的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国家发展之路,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这一天是2024年新年的第一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正式实施的日子。在董振堂将军铜像前,来自首都北京的青少年朋友们怀着崇高敬意祭拜董振堂将军。这是一场红色土地上的文化盛宴,是一场关于精神引领的洗礼。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向来自北京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这次北京与新河的合作让孩子们有了新的体验,意义重大,感谢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这里拜谒董振堂将军。





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讲解员赵媛媛声情并茂的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讲述董振堂将军的革命故事,大家聚精会神的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革命文物。




一个个激荡人心的抗战故事、一帧帧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封存了半个多世纪的文物、一行行饱蘸血泪的文字……在场的人们无不被董振堂将军无私奉献、坚决革命、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对董振堂将军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新河县县委副书记毛伟豪、县委宣传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主要负责同志向北京红色少儿艺术团青少年赠送青少年读本《铁流后卫董振堂》。



宋秀英向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读懂一本红色书籍,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写好一篇心得体会,观有所感,游有所悟,做振堂事迹的传播者”,引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走进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感受新河红色文化的魅力,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孩子们大多是革命军人后代,这次来到新河革命老区获益匪浅,不仅追寻了红色足迹,学习了红色事迹,还宣传了红色文化,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风采。



 

★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河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董振堂纪念馆景区 ★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河北省四星级公园

河北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河北省诚信文明示范景区

 

网址:www.dongzhentang.gov.cn

 

 

编辑:赵媛媛

摄影:王   李 慧  张轶斐  郭青敏  车玉晓 

审核:宋秀英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