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开国中将饶子健之女饶灵宁一行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8/10/22  已经浏览 2088 次

“董振堂将军你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血洒疆场,创造了丰功伟绩,我们后人永远不会忘记,父亲的回忆录中说您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顾全大局,光明磊落,坚持正义,我们一直记在心上,我们一定会继承您的事业,把您的故事说好传好,让后人传承下去。……”这是开国中将饶子健之女饶灵宁在祭拜董振堂将军时饱含深情的话语。21日下午,饶灵宁一行来到董振堂将军墓地祭拜并参观董振堂故居,一番感人至深发自肺腑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10月1日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cctv—13新闻频道并机播出“勋章的故事”、《董振堂: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宣传董振堂将军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和毕生奋斗的崇高精神,对董振堂将军的历史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极大褒扬,立即引起巨大反响。10月18日新华社隆重推出重头稿件《董振堂:长征中的铁流后卫》,稿件以新闻图片和文字通稿形式推送。10月19日、2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和河北日报等数十家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董振堂事迹再次响彻华夏,新河县再次名扬神州。

董振堂将军战友、部下的后人以及外地亲属,纷纷联系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准备前来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和祭拜董振堂将军。

10月21日、22日董振堂将军部下、开国中将饶子健之女饶灵宁一行专程来新河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祭拜董振堂将军。

22日上午,县领导李群江、刘起超、苑冀川、张志武、宋革修等县领导陪同饶灵宁一行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和碑林。在序厅,饶灵宁代表姐弟五人向董振堂将军塑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向董振堂将军塑像三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纪念。饶灵宁认真观看着陈列馆内每一幅革命图片和每一件革命文物。

在湘江血战景观前,陈列馆刚刚征集到的“第一方面军红五军团军旗”展现在大家眼前。军旗被战士们的鲜血浸染,一个个枪林弹孔把当年董振堂将军率领着红五军团奋勇杀敌、顽强阻击、担当铁流后卫的英勇场面展现在大家面前,仿佛诉说着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红五军团之所以能够表现的如此英勇,军团长董振堂功不可没。

参观过程中,饶灵宁几次潸然泪下,向在场人员讲述父亲讲给她的关于董振堂将军的故事:“在高台战斗打到第九天时,黄超才找到饶子健,命令他带一个营的兵力去支援高台,高台在临泽的西北方,相隔约五六十华里,饶子健的部队向西走了二三十华里,高台方向连稀疏的枪声都听不到了,凭经验他判断有不祥的事情发生了……”一代名将董振堂在高台殉难,早早的离开了我们。

参观结束后,县委书记李群江和饶灵宁女士互赠书籍。

最后,饶灵宁在嘉宾题词薄上写下:“红五军的战斗历程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一座丰碑”、“董振堂军长永垂不朽!”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