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永远的怀念·纪念董振堂将军牺牲86周年视频展播 |(一)《弘扬建党精神 踔厉奋发前行》
发布日期:2023/1/10 17:24:05  已经浏览 465 次



 董振堂(1895.12.21——1937.1.20)

纪念董振堂将军牺牲86周年(1937.1.20——2023.1.20)

   董振堂将军的事迹一直感动鼓舞着千千万万中国人,人们对他的纪念也从未停止过。今年是董振堂将军牺牲86周年,我馆从今天起在微信公众号和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网站同时推出系列报道【永远的怀念】视频展播,用红色故事宣讲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陈列馆,深切缅怀我们的董振堂将军。




 在河北省新河县振堂公园内矗立着一尊庄严肃穆的将军铜像,他一身戎装,深邃的双眼注视前方,曾有诗云“虔诚做殿军,有勇且知方”。他就是董振堂,宁都起义的主要领导人,长征中的“铁流后卫”。作为红军高级将领、红五军团军团长、红五军军长,1937年1月20日,他率三千红五军将士在甘肃高台与十倍于己的敌人浴血苦战,直至壮烈牺牲,时年42岁。董振堂是红军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之一。党中央在陕西宝塔山下举行了追悼会,在追悼会上毛泽东评价他说:“路遥知马力,董振堂是坚决革命的同志。”

今日展播:《弘扬建党精神 踔厉奋发前行》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




 2022年12月29-30日,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讲解员李慧宣讲作品《弘扬建党精神 踔厉奋发前行》、《毛毯情深》入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云端”开讲。

 

全省中小学生、教职工观看线上直播

   全省共14位红色景区宣讲员入选直播,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是邢台市唯一入选的红色景区,通过“红色河北”视频号、冀时客户端、长城网、河北青年报等省级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14000多所学校中小学生、家长和全体教职工等身临其境云游河北红色旅游景区,共同聆听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在云端构建起生动鲜活的沉浸式大思政课。让“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内核深入青少年内心,直抵灵魂,不断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两场直播,播放量累计超过300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赵敬荣 郭青敏

    审核:宋秀英

    上传:赵媛媛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联系我们:0319——4781844

   开馆时间:上午 9:00——11:00

           下午 夏季:15:00——17:30

           冬季:14:00——17:00

                 周一闭馆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