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 新河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 11:18:39  已经浏览 2259 次

每一个烈士纪念日

都是一次国家记忆的唤醒

近代以来

为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约有2000万人

虽然我们无法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但每一个人都必须被铭记




930日上午,新河县在振堂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董振堂后代亲属董培基参加纪念活动,共同祭奠英烈,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振堂公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董振堂将军铜像巍然耸立,参加仪式的人员,面向将军铜像整齐列队。


纪念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玉峰主持



上午9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讲解员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迈向董振堂将军铜像,将花篮轻轻摆放在将军铜像前。队列方阵前,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董振堂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

 县委书记韩非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情瞻仰将军铜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程玉峰表示: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县干部群众要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新河”的伟大事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打造“一城两带三区”、建设“六个新河”的具体工作中来,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以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高华锐宣读祭文时表示:董振堂将军就是新河的骄傲,河北的光荣,民族的英雄。振堂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火炬,永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继续前行。要传承先烈风骨,铭记先烈遗志,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奋进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新河高质量发展。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
饮水思源,不忘英雄先烈!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十一”开馆通知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国庆节期间,为满足广大游客朋友在假期的参观需求,我馆将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正常开馆。参观需提前预约,现场扫场所码、佩戴口罩、出示个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进行视频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方可入馆。咨询服务电话:0319——4781844。

祝您参观愉快!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2022年9月30日

 

 


编辑:赵敬荣

摄影:李 郭青敏 张轶斐 赵媛媛

审核:宋秀英

上传:赵媛媛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联系我们:0319——4781844

开馆时间:上午 9:00——11:00

                下午 夏季:15:00——17:30

                       冬季:14:00——17:00

                                  周一闭馆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