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发布日期:2022/8/5 19:14:07  已经浏览 1047 次

8月4日上午,河北省政协调研组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的带领下参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文双、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等陪同参观,县长程玉峰、县政协主席宋革修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省调研组一行瞻仰了董振堂将军铜像,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的引领下了解了整个景区的建设、布局等情况。


    

  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董振堂将军在宁都率部起义、参加红军,保卫中央苏区、荣获“红旗勋章”,到长征中担当全军后卫、立下赫赫战功,被赞誉为“铁流后卫”,再到冲杀在西路军的最前锋、在甘肃高台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感悟“坚决革命的同志”董振堂将军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戎马一生、血洒疆场、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陈列馆以丰富的党史文物、翔实的党史资料、多样的表现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董振堂将军追求光明、忠于革命、对党忠诚、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县政协主席宋革修为大家讲述董振堂率领红五军团三过草地时的艰辛以及“草地斗争”中维护红军团结的事迹。


观看陈列馆镇馆之宝——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五军团军旗


观看国家领袖、领导人为董振堂的题词



县长程玉峰向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赠送《董振堂将军生平实录》、《红五军团将士录》等书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共党员,将永远遵循共产党人的信仰,不断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政协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